上海药物所党群干部赴北京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调研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务群团干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意识和能力,上海药物所党委办公室联合群团组织负责人,赴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及部分京区院属单位开展调研学习。
  1月18日下午,药物所党群干部赴院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学习,院组织统战部部长李斌、宣传部部处长姜秉国、群众工作部副部长王菲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上海药物所党群干部一行对上海药物所党务群团工作的情况和思考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引领力,推进党建群团工作与科研深度融合,保持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最大动力”等相关问题开展深入剖析,讨论交流,提出对策。
  李斌表示,药物所在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领域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希望研究所能聚焦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学生党员等重点群体,加强研究,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线上,发挥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姜秉国对药物所创新文化建设、科学家精神弘扬等方面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党的宣传工作要坚持使命导向,凝聚人心,在全所形成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创新生态和氛围。王菲对药物所群团工作进行了肯定,希望群团干部能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征程上画出最大同心圆。
  1月19日,药物所党群干部走访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学习了院“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科技创新成果展等,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聚焦党群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科学家精神弘扬等开展交流活动,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高能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李伟参与指导。同时,时代楷模精神弘扬突击队在高能所开展“时代楷模“精神宣讲,姜秉国代表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指出应通过生动的宣讲方式,加强所际交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楷模精神。
  上海药物所党群干部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接续奋斗,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更多力量。
与院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交流

与高能所开展交流学习

与植物所开展交流学习
参观过程

赵千钧出席交流活动

李伟出席交流活动

时代楷模精神宣讲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薛韶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