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赴上海药物所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导

3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郏静芳带队赴上海药物所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所科研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督导组以开展座谈会和查阅工作台账的方式,深入一线调研摸底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

座谈环节,督导组分别同科技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岗位和科研开展情况,介绍了全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情况,本人参与争取和承担国家任务的进展,以及党支部在其中发挥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并对后续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郏静芳指出,上海药物所积极部署、提前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各项学习讨论活动,在全所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党政班子合力谋划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的方案与内容,充分调动科研骨干和支部书记的力量,在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出实招。

郏静芳强调,未来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强化“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分院分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要认真推动研究所全体党员群众全面准确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抢占新药研发科技制高点打牢思想根基;要党政协力不断凝练完善研究所科技制高点清单,明晰攻坚任务,争取在年底取得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的重大突破。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