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上海药物所获评第四届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百优案例”

  2023年11月9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在503个党建创新案例中,上海药物所党建创新案例《汇聚党建“合力” 筑牢科研“底气”》入选“百优案例”。
  多年来,上海药物所深入探索实践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工作方式,借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结合发展实际、年度重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具有药物所特色的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组织模式研究”课题调研,由所党委书记领衔负责,相关职能部门跟进推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走入广大职工群众,坚持把问题找出来、把方法想出来、把成果做出来,重点以“具有药物所特色的国重支部组建和发展研究”、“切实发挥战斗力引领力的突击队工作机制研究”、“以党建共建探索新药合作研发路径研究”三项子课题为切入点,针对所党委、党支部2个组织层级,党员队伍、管理干部、科研人才、广大群众4类群体,总结形成相匹配、相协调、相融合的分类抓、多层抓的两维度(组织维度和群体维度)、三把握(充分把握组织融合目标、工作对象实际、药物所特色)、全覆盖(从组织层面和群体层面全覆盖)的具有药物所特色的“四二二”党建科研深度融合组织模式。
  下一步,上海药物所将继续运用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效,切实把党的工作落到促进新药研究、推进改革发展、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上,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
荣誉证书

“四二二”组织模式
(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供稿人:于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