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建与创新文化2023年工作主题--“突破—提升新药创制能力”

  新药梦想,创新奋进。2019—2024年,上海药物所以“提升新药创制能力”为工作主题,对标院党组关于“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结合所长任期目标总体工作思路,凝聚全所各级组织、全体人员,共同实现“出新药”战略。
  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年。全所上下要以“突破-提升新药创新能力”为主题,脚踏实地,创新奋进,不断强化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现原始创新新突破
  不用扬鞭自奋蹄,越是艰险越向前。全所上下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发展要求,加深对药物所的定位和国家对科技创新要求的认识,在科研、支撑、管理、技术、学科等多方面找准差距、明确短板、敢于突破,推动基础研究、原创新药研发、关键核心技术等研究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二、聚焦所长任期目标,实现药物所发展新突破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把握“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要求,贯彻“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十二字方针,对照所长任期目标各方面要求,攻坚克难,在国重重组、基础研究、新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新园区建设等领域努力拼搏,奋力开创高水平国际一流原创新药研发机构建设新局面。
  三、发扬“钉钉子”精神,实现岗位建功新突破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希望每一个团队和个人能够牢固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研究所发展大格局,聚焦新药研发,对标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在新药创制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