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上海药物所与黄河药业、泰格医药有限公司召开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0-11-2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推进国家1.1类新药——硫酸舒欣啶的临床研究进展,11月14日,上海药物所和江苏黄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泰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研讨会。药物所白东鲁研究员、王逸平研究员、胡有洪研究员等出席本次会议。

硫酸舒欣啶是上海药物所科学家发现的一种新结构类型化合物,是一种复合型的离子通道阻滞剂,可能是一种有新型作用机制的抗心律失常药。硫酸舒欣啶已获得中国、美国、日本及欧洲(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专利授权。上海药物所与江苏黄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美国HUYA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公司签订了硫酸舒欣啶的转让及合作协议,分别在中国和美国进行临床实验。泰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药品临床研究外包服务的企业,提供硫酸舒欣啶在中国的临床研究服务。目前国内已完成临床I期研究,证明该药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

会上,黄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成立“硫酸舒欣啶专项工作小组”,全面投入到硫酸舒欣啶的二期临床研究。大家对硫酸舒欣啶在临床研究上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三方就优化、完善二期临床研究方案达成共识,将全面启动二期临床实验。

(供稿部门:胡有洪课题组;供稿人:曾丽敏)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