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Mark S.Shapiro教授来上海药物所开展合作交流
发表日期: 2011-06-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作为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的科学家,自6月开始,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终身教授Dr. Mark S.Shapiro将在上海药物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学术访问。他将与药物所科学家一起,共同开展与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相关的离子通道的研究。

6月24日,Mark S.Shapiro教授在药物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Modulation of potassium and calcium channels by G-protein”。报告主要介绍了G-蛋白在钾、钙离子通道开关中的调控作用。学术报告深入浅出,丰富生动,与会师生反映很好。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G-蛋白偶联的PIP2等信使分子在KCNQ通道中的可能作用位点及当今关于KCNQ通道研究进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Dr. Mark S.Shapiro从事离子通道功能研究多年,特别是对Kv7 (KCNQ)钾通道和Cav钙通道的胞内调控通路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研究,成果丰硕,在Nature Neuroscience, Neuron,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文章数30多篇,为离子通道的胞内调控机制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部门:李扬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