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剑桥大学教授Tom Blundell爵士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1-11-0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11月5日,英国剑桥大学教授Tom Blundell爵士应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朱维良研究员邀请来上海药物所访问交流。蒋华良副所长代表药物所授予Blundell教授荣誉教授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叶阳副所长向Blundell教授介绍了药物所的概况,各研究室及研究中心的设施基础及科研成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Blundell教授在承嘏厅做了Genomes, Structural Biology and Drug Discovery: Challenges for Industry and Academia的学术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特别是在结构生物学及创新药物研究方面的经历,高度评价了我国科学家在结晶牛胰岛素领域的杰出贡献,然后详细介绍了基于碎片的药物研发方法和取得的成果。最后,Blundell教授与科研人员分享了在小公司和研究机构如何做药物的经验,回答了大家在基础研究和药物研发中遇到的问题。

Blundell教授于1995-2009年担任剑桥大学生化系主任、英国生化学会主席、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主席,于1997年被授予爵士爵位。他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医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任英国首相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以及多所大学和制药公司的荣誉教授及科学顾问。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他开发了多个数据库和软件来辅助基础研究和药物研发,形成了一套标准的流程。共发表研究论文500篇,包括30多篇Science及Nature文章,其中有关MODELLER软件的文章,迄今已被引用超过4000次。

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大会报告

(供稿部门:朱维良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