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Scripps研究所Peter Kuhn教授来上海药物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2-02-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应赵强研究员、吴蓓丽研究员的邀请,美国Scripps研究所Peter Kuhn教授在上海药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Fluid Biopsy in Solid Tumors, how HD-CTCs can provide real-time drug response and stratification”的学术报告。

Peter Kuhn教授是Scripps研究所物理肿瘤中心的首席研究员,目前致力于癌症的相关研究,并已在Science、Nature、PNAS、Structure、Physical Biology等众多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百余篇。

作为HD-CTC技术的主要发明人,Peter Kuhn教授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该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实时药物反应中的应用。HD-CTC技术是一项高分辨率的血液测试技术,是“新一代技术”,它大大提高了检测、预测和理解包括转移在内的癌症发展的能力。使用该项技术,不仅能评估已经确诊的癌症患者,更有助于检测尚未发现的癌症患者。因此,HD-CTC技术可以作为一个潜在的筛选测试,应用于临床癌症的检测和研究。

会后,Peter Kuhn教授参观了药物所药靶结构与功能中心,对中心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Peter Kuhn教授还与药物所徐华强研究员、俞强研究员、吴蓓丽研究员及赵强研究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强、吴蓓丽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