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台湾清华大学教授Minoru Isobe来上海药物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2-05-1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5月10日,应胡有洪研究员邀请,台湾清华大学教授Minoru Isobe来上海药物所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tereocontrol in the synthesis of natural products: New methods toward Solanoeclepin, Gibberellin, Prostaglandin, Malyngamide, etc.”的学术报告。

Minoru Isobe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小组近年来在复杂天然产物的立体化学控制全合成方面的研究。药物所的药化和植化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并就天然产物全合成的研究与Minoru Isobe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药物所曾于2007年邀请Isobe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并授予他上海药物所荣誉教授的称号。

Minoru Isobe,原日本名古屋大学 (Nagoya University) 生命农学院教授,在日本退休后到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化学系任职,现任Chemistry, an Asian Journal的编委。Minoru Isobe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天然产物化学全合成和化学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团队在有机化学、天然产物化学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已发表400多篇相关学术论文。

台湾清华大学教授Minoru Isobe作学术报告 

                                              (供稿部门:胡有洪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