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鲁友明教授来药物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2-05-2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5月18日,应上海药物研究所刘景根研究员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鲁友明教授来药物所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A Genetic and Epigenetic Signaling Network in Regulation of Plasticity and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了鲁教授科研小组最近几年对EPAC在调节学习记忆中的研发进展。该成果近期发表于Neuron,揭示了EPAC无效突变通过调控miR-124和Zif268 转录对大脑认知和社交能力的影响。鲁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大家踊跃提问,并与鲁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不仅开阔了双方的思路和眼界,而且促进了双方学术水平的提高。会后,鲁教授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鲁友明教授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从事脑中风、阿尔茨海默病、亨廷顿病等研究多年,在Science和神经科学领域有高影响力的杂志Neuron以及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杂志发表了大量的科研论文,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鲁友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供稿部门:刘景根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