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Klaus Gerwert教授来药物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2-05-2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应赵强研究员、吴蓓丽研究员的邀请,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教授Klaus Gerwert来上海药物所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Vibrational Micro(spectro)scopy at different scales: Proteins, membranes and living cells的学术报告。

Klaus Gerwert教授来自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生物物理系,担任系主任、教授,目前在中国兼任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生物学所所长。讲座中,Klaus教授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时间分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ATR-FTIR)技术的原理及应用。atFT1R技术的开发是为了揭示蛋白质与小分子的相互作用。其原理是:在同一波长范围下,通过比较某一特定小分子存在与不存在时的图谱,研究人员可以确定该小分子是否与蛋白发生相互作用。Klaus教授还通过介绍其在细菌视紫红质及Ras蛋白网络方面的研究,向我们生动而详细地阐释了atFT1R的研究应用。

报告结束后,Klaus Gerwert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及学生做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Klaus Gerwert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供稿部门:赵强、吴蓓丽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