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药物所举办第一届“药物质量控制与固态化学”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2-06-1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物药物研究所“药物质量控制与固体化学”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和中心揭牌仪式。药物所所长丁健、党委书记成建军参加会议并做大会发言,副所长叶阳出席并主持会议。与会嘉宾包括中山大学、北京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兄弟研究机构和国内外知名大型制药企业的代表。

丁健,成建军向与会者介绍了药物所在新药创制和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充分肯定了药物质量控制与固体化学研究在新药创制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同时指出了质量控制平台是药物所新药创新体系中相对薄弱的环节,回顾药物所近几年从分析室到质控中心成立的过程,质量控制研究体系建设和平台布局、人才引进方面重视程度不断加强。与会领导对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寄予厚望,希望中心做好所内支撑服务工作的同时,紧密加强与企业界的广泛联系,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力争成为全国药物质量与固态化学研究的前沿阵地。

主任梅雪峰介绍了中心主要建设目标、职责和服务内容,重点突出中心在药物固态化学研究方面的特色和布局,体现了中心齐全的固态化学和质量控制研究体系的服务能力。随后做了关于“药物固态化学研究策略”的学术报告。另外,来自中山大学的鲁统部教授做了关于“药物共结晶”的研究报告。会后,与各兄弟单位及参会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现场参观了“药物质量控制与固体化学”研究中心。

诺华、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华拓、恒瑞医药、和记黄埔、海正药业、上药集团和先声、复星医药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均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药物所所长丁健、党委书记成建军等为中心揭牌   

                                        (供稿部门:药物质量控制与固体化学研究中心)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