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林鸽教授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2-07-0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6月24-26日,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林鸽教授到访药物所,参加中大与药物所联合实验室例会。

林鸽教授主要从事中药药代动力学、毒理和特异性副作用研究,特别是代谢引起的毒性和致癌性研究,与药物所在中药药效、药代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2011年3月成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促进中药全球化联合实验室。自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双方发挥各自特长,就目前中药领域广泛存在的药效物质不明确、质量控制不完善、毒性机理不清晰等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在中药中所含吡咯里西啶类生物碱代谢毒性方面的研究成果于2011年发表在Journal of Hepatology上。

在本次联合实验室例会期间,丁健所长代表药物所向林鸽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