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Zharylkasyn教授一行访问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2-10-3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有机物质、天然产物与聚合物化学与技术学院院长Zharylkasyn教授等一行访问了上海药物所,受到了叶阳研究员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叶阳研究员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上海药物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随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上海药物所与同属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的合作情况,中乌双方科学家合作阐明了锦葵科药用植物中次生代谢产物分布规律、锦葵科中棉酚类化合物及硫酸化多糖抗HCV的活性,使得对锦葵科植物整体认识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为锦葵科化学分类和先导化合物发现提供了科学依据。Zharylkasyn教授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本系的研究方向和主要内容。该国丰富的植物资源和颇具特色的传统医药文化,使得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后,来宾参观了药物所一期、二期园区及国家化合物库。

 

来宾参观实验室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