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召开首届年会
发表日期: 2012-11-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在苏州昆山举办了公司成立以来的首届年会。“海和”公司由上海药物所和“张江科投”共同组建。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药物所副所长、“海和”董事叶阳、“张江科投”总监于晓勇、与“海和”有直接项目合作的部分药物所研究组长和管理人员,以及海和全体员工共计20余人出席了会议。

“海和”副总经理江磊介绍了“海和”商业模式及成立一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畅想了“海和”进一步发展的愿景和蓝图,并特别感谢了股东方和研究组长对“海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基础上,“海和”临床副总监刘筱博士介绍了异噻氟定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股东方代表叶阳副所长对“海和”在项目推进、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海和”是药物所科研成果产业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公司全体员工继续努力,与各位科学家开展更好的合作、实现产业价值的最大化。于晓勇总监代表“张江科投”充分肯定了“海和”取得的各项进展,称已达到筹办“海和”的阶段性目标,对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以及“海和”整个团队的努力致以感谢。成建军书记对本届年会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肯定了在江磊副总经理领导下“海和”目前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近年来中国医药市场的现况,指出今后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给予“海和”全体员工很大的启示和鼓舞。最后,首届年会在与会人员的热烈交流与讨论中圆满闭幕。

作为药物所成果推广和转化的重大举措,2011年,上海药物所以两项重大专项临床前研究项目的无形资产作价投资,与“张江科投”公司共同组建了企业化运作的新药开发公司“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从国外引进从事药物开发和业务拓展的专业管理团队,优先吸纳药物所的新药项目,在遵循新药研发国际规范的基础上,进行临床前和临床的研发孵化;同时充分利用管理团队丰富的国外资源,进行项目的国际联动开发,推动我所新药研发的国际化规范化进程。

(供稿部门:企业合作与产业化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