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广东省食药监局专题调研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4-03-1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副处长赖育健带领《临床试验用药物管理指南》课题调研组一行及上海市食药监局注册处副处长张清等,访问药物所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临床试验用药物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 

  企业合作与产业化处邀请所内部分目前有临床研究项目的研究组参加座谈,还邀请了绿谷制药、海和公司、徐汇区中心医院临床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调研讨论。 

  叶阳副所长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药物所的新药研究概况,赖育健副处长介绍了课题调研的主要目的。调研组成员和与会人员就临床试验用药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议题涉及临床试验用药GMP要求、委托生产、CMO平台模式、质量责任界定、监管方式等。双方还就中国临床试验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外可供借鉴的做法进行了讨论。 

  据悉,该课题是由国家食药监总局委托广东省食药监局开展的专项研究,目的是提高药物临床试验质量,规范临床试验用药物管理。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现场

  (供稿部门:企业合作与产业化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