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周旭东主任一行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7-06-2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周旭东一行到访上海药物所。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党委书记耿美玉、副所长叶阳、李佳,果德安、钟大放、沈敬山、甘勇、朱维良研究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周旭东一行。

  蒋华良陪同周旭东等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随后双方举行了会谈。李佳副所长介绍了药物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布局、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新药临床前研究平台建设、重大科研进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周旭东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概况,重点展示了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创新企业竞相发展、创新人才竞相汇聚、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的情况。

  2014年上海药物所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苏州分部暨产业化基地的合作协议,园区将为苏州分部提供土地以及资金支持。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同时,2016年上海药物所获批的国家发改委“国家中药质量检测中心(南方)”工程建设项目暨第三方中药质量检测技术平台项目也已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上海药物所积极探索与地方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模式,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合作不仅为新药研究成果开辟更为通畅的转化渠道,同时也为地方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与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同周旭到访药物所的有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丁立新,科技与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等。

  周旭东主任一行参观展示馆

周旭东主任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