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陈矛处长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7-10-2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化妆处处长陈矛的带领下,中药一处处长宋江秀及技术实践团组一行11人访问上海药物所,开展技术实践活动。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耿美玉,药物制剂研究中心张继稳、甘勇、黄永焯、张志文研究员以及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接待了来访团一行。

  会上,陈矛处长作了题为“医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中数据的披露”的专题报告,对专利申请中实验数据及技术效果的披露要求、补充实验数据的最新审查思路等进行了剖析讲解。随后,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代理人陈文青作了题为“药物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的专题报告。制剂中心的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

  下午,张继稳、甘勇、黄永焯、张志文四位研究员则结合自身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分别向技术实践团组作了题为“基于制剂精细结构的创新和开发”、“创新药的制剂研发”、“生物大分子药物递送技术及转化前景”、“纳米药物研究概论”的专题报告,向技术实践团组介绍了药物制剂研发的创新趋势、前沿技术和最新进展。

  活动中,与会专家与在座科研人员就制剂专利申请和保护的策略与技巧、制剂专利如何充分体现创造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药物制剂领域的创新与专利保护。

专题报告现场

  张继稳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甘勇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黄永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张志文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技术实践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孙婧、张容霞)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