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化学发明审查部张磊副主任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7-11-2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0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化学发明审查部张磊副主任率领调研组一行8人访问上海药物所,开展《基于计算模拟技术的化学领域申请的审查实务研究》课题的现场调研活动。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主任朱维良研究员,郑明月研究员、程曦副研究员出席会议,部分博士后、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主持。

  张磊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朱维良研究员则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药物设计的概念以及药学领域常用的计算模拟技术等专业知识。随后,调研组与在座科研人员围绕一系列具体问题和案例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专利审查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也为药物设计及计算机模拟技术如何实现专利化提供了启示。

交流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孙婧、张容霞)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