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陈矛、于群处长访问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6-1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化妆品处处长陈矛、生物处处长于群率领技术实践团组一行12人访问上海药物所,开展技术调研实践活动。上海药物所部分课题组长、研究员以及成果转移转化处处长关树宏等接待了来访团一行。

  座谈会上,来访专家与科研人员围绕晶型、制剂和抗体药物专利的审查标准,专利说明书充分公开的认定,相似化学结构对制药用途的启示作用,如何看待机理限定的制药用途权利要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面对面的沟通互动加深了专利审查员对新药研发思路和方法的了解,深化了科研人员对我国专利审查尺度和标准的认识,也向来访专家传递了科研人员对如何更好地实现创新成果专利保护的诉求和建议。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与专利保护水平的不断提升。

交流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孙婧、张容霞)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