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第五分会——传染病与医药在京召开
发表日期: 2018-11-1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4日至5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ANSO2018)在京召开。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联合上海巴斯德所、微生物所等成功承办第五分会“传染病与医药”(ANSO-Infectious Diseases and Medicine)。分会主题为如何通过加强能力建设、创新与合作研究,有效地预防、应对和控制“一带一路”地区的传染性疾病。 来自 “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和地区,60余名科研机构及大学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以及科研人员、留学生等出席本次分会。

  会上,围绕“预防研究、疾病与医药、药物发现、政策与行动、合作创新”等议题,来自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韩国、柬埔寨、塞内加尔、巴西以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巴斯德所及新疆理化所等国内外15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机构负责人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人多层次、多角度、多学科地分享了他们的前沿研究成果和合作创新经验,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国务秘书Viktor Nedovic教授代表第五分会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病原微生物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因素,通过加强“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内科学家和专家的合作,为应对新的传染病威胁做好准备;通过共享信息、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之间设立联合项目、共建化合物样品库、加强人员交流、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制定联合原则和战略等措施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传染病防控、治疗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第五分会合影

会议现场

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国务秘书Viktor Nedovic教授代表第五分会作总结报告

  (供稿部门:成果转移转化处;供稿人:陆冬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