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上海市科委傅国庆副主任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
发表日期: 2020-08-0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31日,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调研上海药物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处长何晌艳,调研员李晨浩、傅志刚等陪同调研。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研究员,所长助理高召兵研究员,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等人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药物所展示馆。叶阳介绍了药物所的发展史,并着重讲解了药物所现今的国际国内合作情况和发展方向;傅国庆表示,药物所展示馆作为中科院的四史学习基地之一,具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不仅可以让人了解到建国初期到如今的中国药学、特别是原创新药的发展历史,还有助于参观者学习科学家们严谨、奉献的科学精神。

  在座谈交流环节,高召兵向来访人员介绍了药物所的发展近况、国家级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重点,以及药物所近两年开展国际合作的亮点工作。近两年来,药物所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东欧国家和中亚国家不断开展合作交流、共同研发药物;与澳大利亚多个研究院所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积极推进与国际知名药企的合作。何晌艳肯定了药物所国际合作工作的亮点和突出成果,并表示,作为上海市科技国际合作的主管部门,市科委的国际合作处一定会尽己所能为药物所进一步扩展国际合作范围、拓宽国际合作渠道提供帮助和支持。

上海市科委傅国庆副主任一行参观药物所展示馆

双方座谈交流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供稿人:李晴)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