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药理学报》再次入选“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发表日期: 2005-12-3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于2005年12月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发布了2004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其中包括2004年度我国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2004年度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美国《工程索引》(EI)、美国《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ISTP)、美国《医学索引》数据库(MEDLINE)收录的论文篇数排名和被引用篇数及频次排名等。我国科技论文被SCI、EI、ISTP数据库收录的数量较2003年度有所增加,在全球排名也有提升。同时,会议首次对SSCI收录的社会科学论文进行了总体统计。

会议还公布了第四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名单。这个名单是根据2004年度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2004)统计结果,在CSTPCD所收录的1608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评选出来的。《中国药理学报》今年再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本刊已连续四届获此殊荣。《中国药理学报》的CSTPCD影响因子为0.912,在药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总被引频次达到1332次,在药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四。本刊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编辑部9本入选CSTPCD统计源期刊中唯一的“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