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与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技术部合作开展抗疟药物研究
发表日期: 2006-03-1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3月10日,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技术部宣布与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开展一项重要的药物发现合作研究——抗疟药物研究。
      位于伦敦Mill Hill实验室的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技术部药物发现小组建立了一种基于潜在抗疟药物靶点Pfsub-1(类枯草杆菌样蛋白酶)的筛选方法,并成功地从其样品库中找到了几个活性化合物。此次与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对抗疟药物化合物的筛选规模。
      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组建,并依托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国家新药筛选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药物筛选机构和公共技术平台。其研究领域包括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和某些感染性疾病等。中心建立了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化合物总量超过10万个。除了合成类化学样品外,中心还拥有大量从包括中药在内的天然产物中分离得到的化合物。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技术部执行长Roberto Solari评论说:“这次合作是在中英‘精英科技’年活动及去年10月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代表团访华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教授认为双方首选的合作项目是中国长期以来为控制这种致命性疾病所付出努力的自然延伸。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将显著提高抗疟药物的研究效率。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