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热烈祝贺上海药物所宣利江研究员荣获“市科教党委系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
发表日期: 2006-05-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推动青年科技创新行动的全面实施,激励青年人才进行科技创新,为上海的科技进步、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近日,由上海市科教党委主办,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科教团工委承办的首届“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评选活动,集中评选表彰了一批在科技创新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人才。上海药物所宣利江研究员因成绩突出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授予该奖项。上海药物所全体同仁向他表示热烈地祝贺!
      宣利江,男,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38岁的他从1990年起就一直从事植物水溶性成分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与课题组的同志们一起完成了传统中药丹参、虎杖等几十个常见中草药的水溶性成分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5年5月,由宣利江研究员和王逸平研究员分别领衔药学和药理工作的“丹参多酚酸盐”获国家药监局颁发的颇具“含金量”的新药证书,其相关技术已获得中国专利和美国专利的授权,是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中药,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中药现代化的示范项目。近年来,宣利江研究员先后培养了近10名研究生,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中国及美国授权专利各一项;丹参项目团队荣获2005年度中科院先进集体称号。他本人也连续两年被评为上海药物所先进工作者。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