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开展党支部工作模拟考核演练
发表日期: 2006-08-2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上海药物所党支部工作细则》和《上海药物研究所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是上海药物所党委在建设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中所建立的两项配套性工作制度。为了帮助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熟悉支部工作内容,坚持支部的经常性工作,所党委根据上半年工作实际和评估指标,开展了模拟考核演练,让各个党支部了解评估内容,提高工作技能,更好地服务全所工作中心。

模拟考核分为“工作回顾与检查”和“工作交流与讲评”两部分。一是各党支部从推进中心工作、联系党员群众、党员队伍管理、组织发展工作和文明室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填写“考核自评表”;二是党办根据工作台帐对各党支部自评情况进行核评,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表”;三是党委领导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台帐进行检查指导;四是召开工作交流会,由各党支部汇报自评情况,党委书记讲评;五是党办根据考核情况撰写考核综述。

     党委书记成建军针对科研党支部如何参与、协助、推进研究室和课题组的工作问题进行了讲解,强调党支部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围绕自主创新重点,服务新药研发大局,要从各个支部的实际出发,从协助部门解决存在的困难着手,积极开展工作创新。同时,党支部从关心党员的角度出发,落实党员联系制度,帮助党员发挥作用。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党务);供稿人:王晓风)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