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药理学报》荣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A类资助
发表日期: 2006-09-0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在2006年8月8日公布的“关于2006年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资助项目的通知”中,由中国药理学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主办的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中国药理学报》)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主办的1000余种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荣获A类资助。
      为促使中国科协及所属全国性学会主办的科技期刊更好地服务科技自主创新,强化其在国际和国内科技前沿的学术交流功能,推进实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提高科技期刊核心竞争力,中国科协在“十一五”期间推动实施了精品科技期刊工程。设立精品科技期刊工程A类项目旨在中国科协主管及所属全国性学会主办的科技期刊中,重点支持一批科技期刊(特别是英文科技期刊)直接面向国际,冲击世界水平,参与世界学术交流,为国际同行所接纳和认同,并逐步成长为在同学科领域内的世界知名科技期刊。经过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审、复审、答辩等严格评估,决定对《中国药理学报》给予A类项目资助,该项目在全国性学会主办的科技期刊范围内仅资助五种,《中国药理学报》是医药领域中唯一获得A类资助的科技期刊。
     《中国药理学报》自1980年创刊以来,在中国药理学会以及中国科学院共同支持下,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办刊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国际化程度逐年提高,在国内外生物医药界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近年来,《中国药理学报》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刊策略,与国际著名出版公司合作,积极主动为国内外科研人员服务,国内外学术影响逐步提高。在SARS、禽流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中,《中国药理学报》更是发挥自身优势,刊发了一系列重要论文,引起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中国药理学报》将继续发扬勤奋踏实,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早日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而努力。
 
 
(供稿部门:《中国药理学报》)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