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许叶春博士荣获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表日期: 2006-09-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下发的“关于转发《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的通知(科发人教函字【2006】205号)”中,揭晓了本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获奖及提名名单。上海药物所01级博士生许叶春的博士论文《老年痴呆相关蛋白靶标结构与功能关系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在众多入围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许叶春师从我所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蒋华良研究员。她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通过运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对β淀粉样多肽的构象变化、天然产物石杉碱甲和乙酰胆碱酯酶的结合/解离过程以及烟碱乙酰胆碱受体的门控转换机制进行模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果,为从原子和分子水平上阐明老年痴呆致病机理和治疗药物的作用机制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同时也为进一步改造和设计治疗老年痴呆新药提供了线索。研究结果分别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美国化学会会刊(JACS)》和美国化学会《物理化学杂志(J. Phys. Chem.)》等国际一流刊物上,总影响因子超过27,并应邀为《中国科学》和Current Protien And Peptide Science撰写了两篇有关分子动力学研究的综述,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并组织进行的,是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逐步建立有效的质量监督和激励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而出。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行政))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