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 2006-12-1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系统地将药物发现与设计的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介绍给新生,近期,上海药物所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DDDC)组织开展了名为“DDDC药物发现与设计系列讲座”的培训课程。讲座内容从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各类大小软件到全新的模拟技巧的应用,从经典的统计学方法到量子化学计算的介绍等,包罗万象。而每一讲都介绍了不同方法的原理,提供了核心参考文献和网址,并用实例按步骤演示了各个程序的使用方法,说明了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关键的事项,同时列举了该方法公认的成功范例、当今主要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
      讲座于每周五上午在研究所1201计算机房进行,时间从十月中旬一直持续到07年二月份,通过理论讲授与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在聆听的过程中就能跟随演讲者的讲解在计算机上进行操作演练,加深了新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可以让新生尽快入门,迅速全面地了解药物发现、设计和优化的方法、程序和特点,同时也充分锻炼了主讲人的授课能力,使他们能将自身实际科研过程中累积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大家,进而避免出现“人走技术丢”的尴尬局面。另外,由于讲座对参加人员没有限制,从而让更多做实验的学生也有了了解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的途径,加强了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交流。很多外校的学生都远道慕名而来,让讲座增色不少。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供稿人:沈菊文)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