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和丹麦在新药研发领域开展新一轮的合作
发表日期: 2007-01-2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依托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国家新药筛选中心最近与丹麦生物技术研究创新中心和哥本哈根大学药学院签署一项框架协议,旨在利用三方在生命科学和医药技术领域互补的专业优势,组成一支具有全面创新能力的强大团队,从事药物发现和开发合作研究。丹麦生物技术研究创新中心将基于对各种疾病病因的认识,发现药物作用的新靶点。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将发挥其在化合物生物活性筛选领域的强大实力,为后继研究提供“源泉”。哥本哈根大学药学院将以其在药物化学方面的丰富实践经验,优化和确定药物先导化合物,揭示其理化特性。
      哥本哈根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Ulf Madsen博士表示对这项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丹麦生物技术研究创新中心主任Kristian Helin博士认为合作三方彼此间的互补性将极大地增加开发抗癌和治疗其他常见病新药的可能性。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组建一支由中国和丹麦三个著名非赢利性学术机构参与的国际性研究团队,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进而显著地提高科研效率和成功几率。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丁健教授、哥本哈根大学药学院院长Sven Frøkjær教授、丹麦生物技术研究创新中心董事会主席Peter Høngaard Andersen博士以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参加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签字仪式。
 
 
(供稿部门:国家新药筛选中心)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