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文明室组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发表日期: 2007-03-0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日前,上海药物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小组完成了2006年度文明室组申报和考核工作。结果表明,一年来,在全所各室组的共同努力下,以营造宽松学术文化、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构建室组和谐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室组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2006年初,为了实现创新文化建设工作重心下移,努力形成全员参与的创建局面,上海药物所重构了文明室组建设。首先健全了所创新文化建设的组织机制,明确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指导和服务;各研究室(中心、部门)组成文明室组活动小组,党政联手负责协调事项;以各课题组和职能处室为单元,具体实施文明室组建设。其次,初创了文明室组建设的活动机制,修订了《文明室组活动办法》、完善了《文明室组考核内容和标准》,形成了推动和激励机制。八月份,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小组对全所11个文明室组活动小组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走访和指导,对渗透在科研活动中的具体文化内涵事项进行了讲解和交流,用身边事、平常事推动文明室组的建设。年底,工作小组依照《文明室组活动办法》和《文明室组考核内容和标准》发出年度考评通知后,共有46个单元提交了文明室组申报表,通过现场测评和汇总各类科研、日常活动数据后,丁健课题组、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研究生部获“文明室组”(A类)称号,其他申报单元按得分排序为B、C、D类。
      2007年,上海药物所将进一步提高对文明室组建设的认识,在科研和管理活动中注重人的培养和发展;在学风建设中倡导勤奋刻苦的钻研精神;在人际相处中调节人的心理和情绪;通过文明室组建设,养成和倡导热爱团队、善于合作、沟通思想、学习做人的氛围,建设各个团队规范、严谨、整洁、融洽的风气,为建设和谐奋进的上海药物所奠定坚实的组织和文化基础。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党务);供稿人:吴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