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春节,他们依然忙碌
发表日期: 2007-03-0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07年春节,当大家围坐在一起,喜气洋洋地吃着团圆饭,沉浸在“金猪年”的欢乐气氛中时,上海药物所2号楼109实验室还亮着灯光,两个身影正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是沈旭课题组的黎陈静和王旭。
    由于所从事的实验在假期中无法中断,他们毫无怨言地选择留所继续工作。每天早上8点,他们准时来到实验室做动物实验,连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也不例外。黎陈静和王旭的家都在外地,平时没有机会回家。这个年就在实验室和动物一起过了。由于春节期间的努力工作,实验得到了满意的结果。提前探亲归来的沈旭研究员和蒋华良副所长大为感动,蒋所长还为他们作了一首《望江南》,表达谢意。
     黎陈静是06年留所工作的硕士研究生,也是科研第二党支部培养的党员发展对象。读书期间,她是个优秀的学生,曾多次获“院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作为刚参加工作的新人,她依然谦虚好学,很多实验技能都从头学起,工作有条不紊。王旭也是06年刚入所的博士研究生,是科研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来到新环境,他的适应能力和协作能力很强,很快投入到新课题的研究中。希望全体党员学习他们这种牺牲小我的精神,鼓足干劲,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蒋华良所长的词
望江南-谢黎陈静、王旭
    年初三,从老家回所,发现我和沈旭的学生黎陈静和王旭节日期间一直在做实验,大年三十和初一也没有休息,我们安排的实验结果非常好。他们的家人为了他们安心工作,专程从老家赶来上海,与他们团聚。我非常感动,特为他们作《望江南》,以示谢意!
 
春早到,
风和夕阳斜。
试上实验楼台看,
半池春水一树花。
春光暖千家。
 
节日间,
在所趁春赶。
面对红尘思维安,
且将新术试新药。
妙手织年华。
 
蒋华良2007年2月21日于药物所
 
                      (供稿:上海药物所药理三室;供稿人:陈莉莉)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