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纪检监察要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发挥推动作用
发表日期: 2007-03-0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药物所组织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季度学习会
 
   春节后上班伊始,所纪委组织了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季度学习会。所办公室(行政、人事、党群)、科研处、开发处、财务处和研究生部的负责人及所纪检监察部门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成建军出席并作了讲话。
   学习会以胡锦涛在中纪委七次全会讲话为指导,学习和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中科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和科教党委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的精神,并联系上海药物所的实际部署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
   近年来,研究所面向经济建设和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着与社会的交往,科技与经济的往来越来越频繁,科技服务和推动经济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又要看到,市场交易负面影响对研究所领导干部和重要部位人员的诱惑客观存在,纪检监察和管理干部就必须以良好的思想素质固本,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自己,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举一反三,带好队伍。同时加强研究所监管体制建设,健全协调和约束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在积极防范中关口前移,抵御消极和腐败行为,从而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保护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创新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供稿:上海药物所办公室(党务);供稿人:王晓风)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