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龙亚秋、财务审计处喜获表彰
发表日期: 2007-03-0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07年3月5日,上海市科教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传来喜讯,上海药物所龙亚秋研究员获2005-200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财务审计处获2005-2006年度科教系统“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龙亚秋研究员在美国完成博士后学业后,于2000年回到祖国。作为年轻的女性学科带头人,她努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身为研究生导师,她教书育人、倡导严谨的学术氛围。她主持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作为主要参加人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973计划”研究课题。她带领课题组首次以HIV-1整合酶作为抗艾滋病药物设计的靶标探索新颖有效的HIV-1抑制剂,开辟了国内关于艾滋病创新药物研究的崭新领域。目前,已在国际生物医药和有机化学的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并申请了两项美国专利和五项中国专利。由于贡献突出,2002年,她顺利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2004年,又获“首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殊荣。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财务审计处是一个业绩突出,服务热情的以女性为主的管理团队。她们按照财务管理变革的形势需求,为建立科学的财务管理方法努力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在2005年中科院推出的信息管理系统(ARP)的建立和实施过程中,积极探索,团结协作,成功地构建了综合财务模块、网上报销的框架;建立了上万条记录,累计处理经济业务2万多笔,确保了与其他模块数据一致,使药物所成为首批通过中科院所级验收的单位之一,充分发挥了女性的细致耐心的美好品质。在国家863、973等重大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以及税务大检查中,获得了“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团队合作精神好”的评价。“提供一流服务,争创一流佳绩”既是他们的承诺,也是她们的终极追求。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行政))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