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未雨绸缪,我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
发表日期: 2007-04-1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近日,因食用食堂不洁食物引起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连连见诸报端。上海药物所后勤管理部门召集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敲响警钟,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严把卫生关,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
     后勤管理部门指出食堂卫生要把好进货关、储藏关、切配关三关,做好洗、切、配、炒每道工序的卫生工作,切忌“走近道”。“卫生是餐饮的生命”,食堂员工要像给家里人做菜那样把好各个关口,保障药物所全体职工吃到“放心菜”。
     为杜绝一切卫生隐患,切实将卫生工作做好,后勤管理部门吸收职工研究生代表、医务室医生对食堂餐饮卫生进行监督;对食堂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储藏、加工,餐具的洗涤消毒等制订了严格的卫生标准;定期检查食堂卫生,找出存在的隐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联合药物所职代会民主管理小组定期进行民主评议,共同督促做好卫生餐饮工作。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行政))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