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研究室唱主角 产研结合开辟新思路
发表日期: 2007-04-2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美联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医药行业异军突起。近年来,上海药物研究所与恒瑞医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4月18日,上海药物所药理学第三研究室邀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来药物所开展学术交流。此次报告会由恒瑞公司首席科学运营官邓炳初博士主讲。
    报告会上,邓博士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并作了题为《Me2 Drug Discovery:China Experience》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企业新药研发的现状及在新药研发中的作用等问题。此次报告启发了与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新药研发过程中产学研结合的新认识,尤其是看到了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在新药研发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以及企业在开发、生产、市场方面的优势对于科研的导向和相互促进的作用。与会者对于尖端技术只有与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互动,并最终走向市场才能实现其价值有了更为直接与清晰地认识,从而进一步明确了产学研结合是创新药物研究的必由之路。
    以往在药物所开展与企业间的学术交流还仅限于所的层面,此次药理学第三研究室积极开展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显示出进入三期创新以来,科研一线人员对新药研发产学研结合认识上的突破与科研上的迫切需求。如今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医药企业、面向市场,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已成为药物所全体科研人员的共识,和科研工作的目标。
    通过此次交流,部分研究生对包括恒瑞医药在内的制药企业产生兴趣,有志于毕业后投身于医药工业,在科研和市场间搭建桥梁,促进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供稿部门:药理学第三研究室,科研第二党支部;供稿人:黎陈静)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