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王逸平研究员喜获劳模称号
发表日期: 2007-04-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上海药物所王逸平研究员喜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据悉,全市共有796名先进个人和350个先进集体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劳模集体光荣称号。
     王逸平是上海药物所培养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主要从事心血管活性化合物的药理作用和分子机理研究。历经十数年艰辛研究,基于国内外学者基础成果,他和研究团队共同研究的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丹参多酚酸盐2005年获国家新药证书。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中药现代化示范项目;他和研究团队共同研究的抗心律失常一类新药硫酸舒欣啶在分别获得美英等多国专利授权的基础上,2006年已完成一期临床试验。
      王逸平热爱党、热爱祖国,有事业心和献身科学精神,科研道德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他坚信“勤劳是最可靠最有价值的财富”。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党务);供稿人:吴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