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新药创新平台体系再添新成员
发表日期: 2007-05-2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药物释放系统研究中心”于近日成立
   为发展以药物释放系统为主的药剂学研究,加强和完善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创新体系的建设,“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释放系统研究中心(Center for Drug Delivery System, Shanghai Institute of Materia Medica,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CDDS)”日前正式挂牌成立,并于2007年5月21日召开第一次专家委员会会议,沈竞康副所长主持会议。
  中心的成立得到了来自我国药剂学主要研究机构的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专家委员会由侯惠民院士、陈庆华教授平其能教授、张志荣教授、潘卫三教授、蒋新国教授、张强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和我所陈凯先院士、沈竞康研究员组成,侯惠民院士为主任委员。丁健所长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药物所成立“药物释放系统研究中心”是技术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中心能结合创新药物研究需求,使药物所学科齐全、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并举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专家们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和意见,勉励各课题组积极引进优秀人才,通力协作,做出特色,共同提高中心的综合水平和整体实力,不仅充分发挥药物释放系统研究在药物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更要注重开展药物释放系统独立的创新研究。
 目前,上海药物研究所已拥有7个研究中心,形成了完整、系统的有利于集成创新的新药研发体系。“药物释放系统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新药研发价值链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药物所将继续坚持“壮大、完善、强化、新建”的方针,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国内先进水平、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做出努力。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办公室(行政);)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