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兼Ivy Editing公司总裁张科宏博士应邀来所演讲
发表日期: 2007-06-1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如何提高广大研究生和年轻科研人员研究报告或研究论文的英语写作能力,一直是许多研究生和导师关心的话题。为此,药物所张翱研究员于6月8号特地邀请了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兼Ivy Editing公司总裁张科宏博士来所做了题为《研究论文英语写作原则与技巧》的讲座。
     张科宏博士以具体的英文论文摘要为实例,耐心讲解, 循循善诱, 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英语论文写作的一些关键技巧和语言细节。张博士风趣幽默的演讲,深厚的学术背景,灵活的语言运用能力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听众。
     本次讲座作为张翱研究员所在课题组创建本所文明室组、提高本组业务水平的活动之一,受到了组内外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欢迎。来自所本部、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代谢中心、安评中心的近80名研究生和年轻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地点也一度由第三会议室改至所怡生厅再换至承嘏厅。
     讲座结束后,张博士还与本所年轻导师楼丽广、丁侃、刘景根、镇学初、杨春皓等研究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药物化学研究室;供稿人:钱小庆)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