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认真组织GLP自查
发表日期: 2007-06-2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要求,GLP机构必须每3年进行一次复查。为迎接复评,以及在药物安全性评价工作中更好地贯彻国家GLP标准,以安评中心为主,科研处协调,我所专门成立了GLP复评工作小组。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准备,6月13日及14日,所GLP复评工作小组对安评中心内的相关部门贯标工作进行了自查。成建军书记参加了此次自查。
    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安评中心多次组织全体GLP人员学习GLP法规、认证标准,并逐项落实GLP标准。同时,在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按照GLP的要求,对实验动物设施进行了硬件改造,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以安评中心QA为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自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动物房、安全药理室、化学分析室、毒代室的GLP准备情况。通过此次自查,安评中心的各个部门提高了思想认识,熟悉SOP,各项整改项目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动物房干净整洁,档案完整,饲料垫料摆放整齐,犬房也进行了改造。安全药理室人员积极修改现有SOP,整理记录。化学分析室人员的GLP素质较高,所作的记录符合GLP规范。毒代室人员分工明确,在规范操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现有的SOP。
    相信安评中心的全体同仁在认真理解和坚决贯彻GLP标准基础上,在所和相关部门的通力支持下,一定能以优异成绩通过今年的GLP复查。
 
(供稿部门: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供稿人:程玉梅)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