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复查工作层层推进,GLP意识不断增强
发表日期: 2007-10-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上海药物所安评中心第二次GLP自查
    为贯彻落实《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标准》,安评中心以GLP复评为契机,持续推进GLP的规范建设,9月14日,由安评中心主任任进研究员负责,QAU组织的复查小组再次对安评中心各个部门进行了全面自查。成建军书记参加了此次自查。
    自2007年二季度以来,上海药物所安全性评价中心迎接GLP复评工作得到了全所各部门的积极支持,通过多阶段、多渠道的持续改进、规范建设,层层推进贯标工作,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4月,安评中心邀请了GLP资深专家来本中心进行预检查,并提出了若干整改的关键事项;5月,安评中心聘请国内知名的GLP专家详细讲解GLP认证标准(280条),并组织了以中心骨干为主体的动员会,拉开了迎接复评的序幕;之后,安评中心各个单元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初步整改;6月底,GLP工作小组对第一阶段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自查,尔后进一步明确了继续整改的具体要求和内容;7月初,安评中心再次邀请GLP资深专家现场指导,专家对中心各个单元的工作状态给予了积极评价,对第一阶段的整改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更为细致的整改意见。本次自查,就是为了检验6月底自查后提出的整改措施和7月初专家指导后提出的整改意见,通过阶段整改后是否取得明显的整改成效。
    本次自查与第一次自查相比,各个单元的工作有了十分明显的进步,在系列检查中提出的整改事项都有效地得到了落实。化学分析室将学科的工作方法贯穿在GLP的管理中;毒代室从制度培训着手,规范工作程序,人员到位;安全药理室认真整改,把微小事项做实。动物室和BA系统原整改难度较大,但工作人员思想重视、工作扎实、各项整改成效比较明显。各个部门的SOP修订、新增工作基本完毕,并进行了相应培训。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层层推进的系列复查工作,全体人员的GLP意识大大增强。
    安评中心以GLP复评为契机,持续推进GLP的规范建设之所以能取得进展和落到实处,一方面是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具体指导,另一方面是中心各个组织单元有大局观,积极组织和落实,最重要的是中心全体人员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中,按照持续改进的要求,努力学习和贯彻GLP并不断完善和严格流程作业的结果。我们相信,只要真抓实干,措施到位,各方共同努力,安评中心的GLP建设一定能够持续长效地坚持下去。
 
(供稿部门:安全性评价中心;供稿人:程玉梅)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