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结硕果
发表日期: 2007-10-1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审批工作已基本结束,上海药物所共申报各类项目近百项,获得资助项目1/3强,其中,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各有数项,杰出青年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
    在多年科研工作的积累和持续努力下,上海药物所今年在重大、重点项目上取得了重要突破。由丁健研究员主持、岳建民、南发俊、龙亚秋、段文虎、李佳研究员等组成的“针对分子靶点的抗肿瘤药物发现及其机理研究”研究团队和由蒋华良研究员主持、沈旭、郭跃伟、朱维良、徐明华、刘东祥研究员等组成的“药物作用新靶标、新机制和新分子实体发现方法与应用研究”研究团队今年分别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学部、化学学部“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药物研究领域首次资助“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此外,上海药物所今年也获得了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资助。这些突破性进展是上海药物所研究工作厚积薄发,团队合作研究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
    今年上海药物所还获得8项青年基金项目,也是再创历年之最。近年来,上海药物所获得的青年基金资助一直呈上升趋势,表明了青年人才队伍正在日渐成熟,并成为药物创新研究的重要方面军。
 
(供稿部门:科研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