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国有机质谱学第十四届全国大会在上海召开
发表日期: 2007-11-1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由中国质谱学会有机质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药物代谢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有机质谱学第十四届全国学术大会于2007年11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召开。我所钟大放研究员主持会议,中国质谱学会理事长刘淑莹教授、副理事长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邀请了7位质谱学专家作大会学术报告,17位代表作分会报告,11位青年质谱工作者作青年学术论坛报告。交流内容涉及有机质谱学的基础、方法和新技术研究,以及在生物学、医学、药学、天然产物、石油化工、食品安全及表面分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与发展动态,反映了近年来国内有机质谱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经验。经专家组评比,我所博士研究生王玉亚的论文《液相色谱-串联电喷雾离子阱质谱鉴定阿比朵尔的代谢物》获得青年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会议期间8家质谱仪器公司介绍了新产品、新技术及其应用新进展。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我国有机质谱学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有机质谱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部门:药物代谢中心;供稿人:夏雨)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