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药物所承担的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表日期: 2008-03-04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组织有关专家对药物所郭跃伟研究员与意大利合作的项目“中国海洋生物中重要活性新药先导物的发现及结构优化”进行了验收。在项目负责人汇报和答辩后,评审专家对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项目两年执行期间,共分离鉴定了250余种不同结构类型的海洋天然产物,发现新化合物53种,具全新骨架化合物5种,并对部分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化合物开展了全合成/半合成研究;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5项,其中授权2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建立、完善了海洋天然产物化合物数据库;拓展了对我国海洋软体动物的化学生态学研究。本项目相关研究提升了我国海洋天然产物研究的水平和国际影响。

(供稿部门:科研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