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增强实验技术交流 倡导科研“传帮带”
发表日期: 2008-03-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提高组内研究生的实验技能,近日,药理三室沈旭课题组在每周的组会上增加了“实验技术交流”环节。有经验的研究生把掌握的某项具体实验技术原理、操作步骤以及在实验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毫无保留地与大家进行交流。尤其是新进所和低年级研究生从中受益匪浅,在相关实验中少走了弯路,提高实验的成功率和效率。
    实验技术交流涵盖内容广泛,涉及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到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包括分子克隆、蛋白纯化、酶活测定、酶动力学分析、晶体生长、晶体数据收集及解析、原代细胞培养、稳转细胞株筛选、免疫组化等。
    在组会增加“实验技术交流”内容,对于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也有利于实验室的发展和科研的“传帮带”。

     

 
(供稿部门:药理三室,黎陈静)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