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药物化学实验室加强安全检查,创建和谐组室
发表日期: 2008-04-01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接触危险药品、进行高温高压易爆易燃反应是药物合成研究的家常便饭,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尤为重要。为了加强药物合成的安全卫生工作,药物化学研究室成立了由室党支部牵头、各课题组文明室组建设联络员组成的安全卫生督查小组,每月对本室各课题组进行安全卫生督查。
    最近,督查小组本着“没有批评,要有提醒;没有指责,要有建议;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宗旨,对药物化学研究室9个课题组进行了逐一检查, 指出了课题组在废液的处理、操作的规范性、危险品的储存、卫生死角、实验室环境及通风设施安全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督查小组对安全卫生好的课题组进行了表扬。
    本次检查活动使各课题组意识到安全卫生环境对科学实验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加各课题组之间的了解,交流了好的实验方法,提高了实验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丰富了文明室组建设的内容。今后安全督查小组原则上由本室党员课题组长带队检查,也将邀请其它课题组长参与。
 
(供稿部门:药物化学研究室)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