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2008国际医药科研成果专利保护研讨会在药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 2008-04-02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4月1日,2008国际医药科研成果专利保护研讨会在上海药物所召开。本次会议由药物所和上海新药研究开发中心联合主办,由美国西方知识产权咨询公司协办。会议邀请了美国知名的专利律师李兆阳博士和徐阳博士以及我国长期从事政府专利信息研究管理工作的刘延淮教授到会交流,上海市各研究所、高校、医药企业的研究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蒋华良副所长主持,三位资深专家分别就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和产业化的基本特点、医药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医药专利信息对专利保护的作用,做了精彩的报告,阐述了医药科研成果保护和转化的一般过程和原则,通过大量生动个案例举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教训,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研讨会旨在通过宣传,提高医药研发者的科研成果保护意识,使其了解实现保护的关键过程,建立保护的渠道,以推动我国医药科研成果保护和转化。
 
(供稿部门:科研处;供稿人:赵健)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