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一类茚并吲哚酮类化合物、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发表日期: 2008-04-0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完成的发明“一类茚并吲哚酮类化合物、其制备方法和用途”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0410053101.1)。
    本发明涉及一类全新结构的茚并吲哚酮类化合物、该化合物的制备方法,以及该化合物作为一种新型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乳腺癌等疾病药物中的应用。
    内源性雌激素不但对女性性器官、乳腺及其其他性征的发育和保持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人体其它组织如骨骼、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和保持也十分重要。当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退化,卵巢合成雌激素的能力下降或丧失会对女性生理产生一系列重要影响,因此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与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抑郁、乳腺癌、老年痴呆等绝经后综合征密切相关。临床上一般采用雌激素替代疗法(ERT)或荷尔蒙替代疗法(HRT)来治疗绝经后综合征,但该方法在缓解这些症状的同时,增加了患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的几率。本发明的目的就是寻找一种安全有效的具有选择性的雌激素受体调节剂。
 
(供稿部门:企业合作开发处;供稿人:杨岫)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