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抗ED一类新药TPN729获准进入临床研究
发表日期: 2013-06-2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沈敬山课题组(药物化学研究室)和蒋华良课题组(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 DDDC)研究开发的1.1类新药TPN729及其片剂,于2013年6月25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获准进入Ⅰ期临床试验。

TPN729为高选择性5型磷酸二酯酶(PDE5)抑制剂,可用于勃起功能障碍(ED)和肺动脉高压(PAH)的治疗,本次获批的是其ED适应症。TPN729具有活性高、选择性好、药效明确、毒性低、药代动力学性质优良等特点,可以降低目前临床已有PDE5抑制剂的一些不良反应,有望成为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ED适应症的1.1类创新药物。

参加TPN729临床前研究工作的还有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上海药物代谢研究中心以及浙江大学药学院等。

TPN729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国家863项目、国家“十一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上海市科委以及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等基金项目的资助。

 

TPN729与PDE5A催化结构域的复合物晶体结构

 

(供稿部门:企业合作与产业化处、沈敬山研究组、DDDC)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