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药物所召开“十二五”重大专项大平台执行进展中期评估会
发表日期: 2014-01-0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415日,上海药物所在怡生厅召开重大专项大平台“化学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建设课题资助新药团队项目中期评估会。评估专家组成员由丁健所长、蒋华良副所长、沈竞康研究员、左建平研究员、王逸平研究员、钟大放研究员、梅雪峰研究员、甘勇研究员、林莉萍研究员和张继稳研究员组成,成建军书记出席会议。大平台候选新药团队的四位首席科学家、各候选新药团队项目代表及临床前研究品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团队和新药项目进展汇报。 

  2012十二五滚动立项以来,所大平台以候选新药团队及药物临床前研究单品种遴选方式组织推进,其中候选新药团队包括肿瘤疾病领域、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领域、神经精神疾病领域和代谢性疾病领域等四个团队,共资助候选新药研究22项;临床前新药研究共资助4项。为检查推进情况,201312月中旬以来,各团队首先进行了内部评估,随后研究所重点评估候选新药团队及药物临床前研究品种的研发进展和团队工作。 

  本次专家评估会上,各新药团队首席科学家分别汇报了本团队执行进展及下一年度目标,此外,4个临床前研究品种的负责人及每个候选新药团队推荐代表汇报课题执行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并对各项目进行了评定。对进展顺利的品种,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对进展不顺利或遇到困难的品种,经专家评议,确定为暂缓或终止。各候选新药团队在评估会后将分别召开团队内部沟通会,通报评估结果,对暂缓或终止的课题给予原因说明,同时对暂缓的课题提出工作建议,经优化后可重新申请资助。 

  预计在20142月,各候选新药团队将开展新一轮资助品种遴选。  

  丁健所长主持会议并做团队进展报告 

  蒋华良副所长做团队进展报告 

  左建平研究员做团队进展报告 

  王逸平研究员做团队进展报告   

  (供稿部门:科研处、开发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